主页 > 天水在线网 > 新闻 >
 

《我不是潘金莲》:坚硬的“夹生饭”

王蒙的小说中,曾有一部名噪一时的力作《坚硬的稀粥》,不妨也借用这个名字,给冯导的《我不是潘金莲》做个一家之言的定论:坚硬的“夹生饭”。

电影《我不是潘金莲》看后,感觉一地鸡毛,又不禁一声叹息。

碎片化的情节,东一堆儿,西一片儿,实在有些搓不起来。李雪莲“十年告状”,仿佛是马拉松似的秋菊“万家诉讼”(电影《秋菊打官司》根据小说《万家诉讼》改编)。

秋菊告村长,而到了李雪莲这边,诉讼层级从县法院、县长、市长、省长,一直到全国人大,一层一层地搅在一起,一片一片地铺张开去,除了层级高的人,吆五喝六的声音高了些外,每一个情节落脚点,基本上是循环往复的重叠,缺乏必要的递进,也就是说,《我》剧并没有高潮可言,只是李雪莲与各级政府、司法部门在不同时间、不同地点的“猫和老鼠”的游戏。

 

编辑: 未知

查看栏目更多文章

相关阅读

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